見證雲集 / 姐妹特會

 

新的恩膏 / 若曼


西元2007年04月23日

去年有整整半年時間, 我對自己在敬拜團隊的服事非常沮喪與質疑. 我覺得靈裡枯乾, 聲音的狀況也漸走下坡. 感謝主, 去年年底時藉著祂的話語與敬拜團同工 Tim的鼓勵及代禱, 讓我服事的心態完全更新, 重燃我心中敬拜與代禱的火.

但是仍有一件事困擾我, 就是我的聲音狀況確實不佳. 這種事也許旁人不會注意, 但是自己心知肚明, 越清楚自己的狀況就越沒有自信. 每次有獨唱的時候, 就是我最掙扎的時候. 越掙扎越唱不出聲, 有幾次簡直是不忍卒聽. 有一天清晨靈修敬拜時, 主的同在非常強烈. 我在享受著主的甜美時, 主說, 來, 我要使用你. 我要恩膏你的聲音. 那天真是美好的經歷, 我起身時覺得整個人被更新, 完全不一樣了.

從那天起, 我的聲音不但沒有奇蹟似地變好, 反而我發現: 我~不~會~唱~歌~了~~~

這真是讓我困惑! 每次唱不到幾句, 我的聲音就開始分叉. 高音也無法維持. 這是怎麼回事?!

這時, 劉師母帶領的倍恩侍奉中心徵召不定期演出的姐妹戲劇團隊, 去 L.A. 台福教會的姐妹靈修會演出歌劇 “以斯帖記”. 三年前我在這劇中演出太監一角, 這次理當參加服事. 但我真是百般不情願, 表面上的原因是覺得花太多時間, 其實內心深處是對自己要唱那兩首需要技巧的歌完全沒有信心. 我硬著頭皮參加排練. 每次的練習都再一次把我對自己的信心打擊到谷底. 任何人都可以聽出來我唱得不好. 感謝主, 姐妹們沒有放棄我, 她們鼓勵我, 為我禱告, 教我要倚靠主的大能. 只是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 甚至我不知道該怎麼倚靠主? 我只能一次次呼求主, 幫助我!

就在這段時間, 我們的小組來了一位主修聲樂的音樂老師. 心直口快的她有時在我帶領敬拜之後批評我的聲音, 讓我非常受傷. 至此我對自己的信心完全破碎. 我想我大概搞錯了. 主大概不是要這樣用我. 我還是乖乖帶領小組就好, 快快跟敬拜團隊辭職吧! 可是戲還是得演完, 那兩首歌還是得唱, 怎麼辦呢? 感謝主. 雖然我不知道, 但是祂有安排. 我記得那個週五, 小組的聚會結束時, 學聲樂的姐妹又批評我的聲音……以往我都會很受傷, 但是經過一連串的擊打, 真覺得僅存一絲對自己天賦的驕傲都已被粉碎, 那天想想, 她說的也是事實, 那不如請她教我吧! 至少把那兩首歌對付過去再說.

就這樣, 我做了一個乖乖的小學生, 拜了一個曾經無心卻傷害我的姐妹當老師. 並且神讓我明白, 我心中的傷害其實並不是來自我的姐妹! 而是來自我對我天賦的驕傲. 長久以來我靠著天份, 靠著我自己的能力服事主, 終至走到油盡燈枯的一天. 當我把一切天賦歸零, 認真重新學習呼吸, 姿勢, 我發現神不但恢復我和這位姐妹的關係, 並且我的聲音有了很大的突破!

不但如此, 神也藉著米妮爸和小組裡弟兄Alan的口, 提醒我要謙卑 (米妮爸說, 這是神的工, 不是妳的工! 妳太膨脹自己了才會緊張!). 在南下L.A. 的前一週, 我終於知道我該做什麼. 我禱告說, 主啊, 我為祢把我的聲音刮垢磨光, 請祢使用. 釋放我! 充滿我! 這是祢的聲音, 不是我的聲音. 我要榮耀祢的名, 不要榮耀我自己.

那天的排練我得到極大的釋放. 我知道, 這不是靠我的聰明才能, 是靠著神的大能, 才能成事.

如今看來, 神給我的每個擊打都是恩典. 祂在我周圍安排的每個人都是給我的祝福. 祂定意要粉碎我的驕傲, 我才能領受祂的恩膏. 除了感恩與敬畏, 我無話可說.

河用仁牧師的歌, “A-Do-Nai”

A-Do-Nai 我的主啊, 我的神 主我要敬拜祢
親愛主祢的心深深知道 我何等地愛祢
我沒有任何玉瓶獻給祢 也沒有香膏獻給祢
求主按祢形象再塑造我 求賜下新的恩膏充滿我
A-Do-Nai 我的主啊, 我的神 主我要敬拜祢
親愛主祢的心深深知道 我何等地愛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