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雲集

 

1. 從咒詛到祝福


周佳玲

     從來沒想過我會參加姊妹會,其一是我總認為那是“快樂媽媽”的專利,而我自畢業後,就一直在工作;再加上 “膝下猶虛”, 似乎沒有什麼動力或理由不工作在家做家庭主婦。

     但神的帶領很奇妙,2000年年底,由於神在丈夫和我事奉道路上有新的帶領,另一方面也想讓自己休息一下、調養身體,希望能夠順利懷孕,我辭去了工作,離開了服務八年的公司。 同事們歡慶我 “提早退休”,我卻有些害怕,不知道如何為自己定位,也不知道即使努力”做人”,能否成功?

     無論如何,不上班後的第一個星期四,我就迫不及待地參加了姊妹聚會,姊妹們溫暖地招呼,讓我覺得十分親切,記得當天剛好是那一季的倒數第二次聚會。劉師母正為一季的主題做結論—「女人:從咒詛到祝福」。好吸引人的題目,可惜只聽到最後一篇信息。我的初步印象是,姊妹們都非常積極地尋求神在她們身上的心意,並且很敞開地讓神作工在她們身上。於是我決定要成為她們的一份子,開始固定地參加姊妹會的聚會。每一次的聚集都是美好的屬靈饗宴,師母有系統地、生活化地向我們講解真理,眾姊妹們在彼此代禱、服事中互相扶持、鼓勵。我何其有幸能參與其中!

     同時間,我心中仍有個極大的牽掛,那就是神何時賜下一個孩子給我?多年來的失望,無形中成為我對神信心的絆腳石,我甚至不知道該如何禱告了。該試的也都試了,醫生的結論只是「不明原因」。 經過考慮再考慮,我們終於決定於十月中旬回台灣進行IVF,也就是試管嬰兒。那真是一段辛苦的歷程,但是再怎麼辛苦,也比不上兩次療程、兩次失敗的打擊。記得我心中亂成一團,只有一個問題: 「主啊!為什麼?」

     當下丈夫和我做了決定,不再進行第三次的療程,為的是不再承受身體和心理上的折磨,心中也更加明白,醫生不能做什麼。2001年12月底,我們身心俱疲地回到美國,原本想在家歇一歇, 不想在人前 ”強顏歡笑”。沒想到姊妹們馬上熱情地邀請我再度回到姊妹會;巧得是,這一季劉師母重新再講「女人:從咒詛到祝福」。 那段時間,我正陷入一連串的自我疑問中:我是不是被咒詛的? 或是有什麼事不討神喜悅尚未被對付,以致不能生育?我是否仍能相信「神是賜福與我的」?感謝神,藉著一次次的信息、一次次的禱告服事,神透過姊妹們作工在我身上。記得劉師母為我禱告說: 神何等愛我,看我為祂的寶貝,祂有極美的心意在我身上,要賜我一個Ministry,與祂同工,並且求神賜我肉身的和屬靈的兒女。對當時的我而言,這實在是從神而來的恩言,我的心靈正慢慢地被醫治。

     3月19日,姊妹們一同領受聖餐,再一次,師母要我們來到神面前,將我們的受傷、缺乏、軟弱、憂慮、咒詛,一一交給神,求神用祂的恩典、公義與豐盛來代替。 最後,師母要我們把心中最希望成就的一件事告訴神。我遲疑了很久,先為未信主的家人禱告,突然聖靈賜給我新的信心,我再一次向神求, 能有自己的孩子。禱告完畢,心中得到極大的釋放,深知道這件事不再成為我心頭的重擔,而是真正的交託給愛我的主。

     四月下旬,再次回到台灣,與家人相聚,並打算陪母親過母親節,沒想到就在四月底(回台第二星期),我發現自己懷孕了! 神的禮物來得太快了,今年的母親節竟也是我的節日了。 回到灣區,顧不得心中仍七上八下﹝因為五年前曾有流產記錄﹞,趕緊與劉師母及姊妹們分享神所行的大事,在主裏一同歡樂。

     過去這一年半,雖然進出信心的低谷、心情的起伏,但感謝神,賜我同伴—教會的同工和姊妹會的姊妹們,在神面前禱告劬勞,與我一同走過這段重要但辛苦的過程,同時盼望那看不見的。 是的,在神愛的大能中,咒詛已轉為祝福。如今看見神擺在我前面的是一條新路,但我決不害怕,因為神與我同在,願和姊妹們彼此激勵,勇敢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