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心情故事

媽媽心語
 

當選擇那上好的福分 / 賴怡君

路加福音10:40-42......馬大伺候的事多、心裡忙亂、就進前來說、主阿、我的妹子留下我一個人伺候、你不在意麼.請吩咐他來幫助我。耶穌回答說、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 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

昨天晚上我和布丁的對話:

我問:“布丁,要鴨鴨陪妳睡嗎?”
布丁回:“不要!”
我問:“那eebee呢?(另一個洋娃娃)”
布丁回:“不要!”
我再問:“那麼Elmo呢?”
布丁還是回:“不要!”
忽然,我靈光一閃,問:“那媽媽呢?”
布丁頓了一下,然後靦腆的笑著,說:“好!”

前幾個禮拜,當Charles准備上樓睡覺的時候,發現小布丁趴在樓梯最底層睡... 我現在才明白,那時的她只不過是想睡在我們的身邊。

最近布丁總是不讓我抱抱,也不給我親。每當我要抱、要親她的時候,她總是把我推開,讓我難過了一下下。所以當小布丁昨晚說要我陪她睡的時候,我感到很窩心。這讓我想到多少時候我因為要洗碗、清房子、煮菜、付賬單(呃...還有玩臉書的遊戲...*汗顏*)而疏忽了與布丁同樂的時間。或許因為這樣,她和我的關係開始有點疏離了。所以,我反省...再反省...原來,這就是耶穌在路加福音回答馬大的意思。不要每天因為鎖碎的事而剝奪我們與主親近的時間...要停下來,親近神...那怕只有5分鐘...享受那上好的福分,就是與你所愛的人相處...這樣,快樂便捶手可得了。

再說,孩子一轉眼就長大了,所以我更珍惜現在與他們相處的時間。就像昨晚,我和布丁有了那寶貴的5分鐘(真的,我抱著她5分鐘後她就睡著了),卻讓我們母女的感情更上一層樓...還讓我更了解我女兒多一些...原來要讓她開心很容易...不是金錢,也不是最酷最貴的玩具...只需要我們的陪伴,對她來說就是最棒的禮物了。

回到女人的心情故事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