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雲集

 

小羊回家了- 我的親身見證 / Favor


Jul 08
我是我主的小羊,一聽到主的聲音就跟從祂,再也離不開祂,正如約翰福音十章4節所說:「既放出自己的羊來,就在前頭走,羊也跟著他,因為認得他的聲音。」;14節也說:「我是好牧人,我認識我的羊,我的羊也認識我,正如父認識我,我也認識父一樣,並且我為羊捨命。」

記得第一次到教會門口,聽見主日崇拜的唱詩聲,我的心就興奮地快跳出來,好高興的心情,進去大堂,聽見牧師講道,我的眼淚就流個不停,句句打入肺腑,我知道我找到家了。當時,我全身的細胞都感到極大的震動,膝蓋頭皮一陣陣發麻打顫,這是我從未有過的感受。當曾牧師一遍遍的問:「你渴了嗎? 你渴了嗎? 你渴了嗎? 到主這裡來喝生命的泉水。」我的心在狂喊,我渴了,是的,我渴極了。膽小怕事的我,竟一次次跑到台前,甚至跪在地上,將自己獻給主耶穌,內心充滿了感動,淚流不止,這對我這麼一個拘謹的人,可以說是一反常態,真是像經上所說,若非聖靈的帶領,沒有人能稱耶穌是主。

從童年起,我的生活就很悲觀。首先說一說我的名字「後玉」吧!為了這個奇怪的名字,從小我就被同學戲謔,你家有沒有個前玉啊?更別提老師常唸錯,到醫院各處總得一直不停的確認,很多人將我叫成「俊玉」,我又內向害羞,常常搞的很困窘。我的名字是按父親印象中的家譜排的,但父親報完戶口時,母親一聽就很不喜歡,於是後來我的小弟就取了不同的名,家中只有我照族譜排名。母親自小沒被好好愛過,她對自己一直很嚴苛,所以患有精神躁鬱症,多年來,我總想與母親溫暖地互相關懷,但做起來很難,我多半對自己想法很負面,努力想符合人們期望,常常在團體中感覺不fit,有時還被老師誤以為是壞孩子,還好我的功課還可以,偶爾有幾個老師特別付出關心,加上幾位好朋友相互扶持,使生活仍保有一些單純的快樂。

我從小就很有疑問,社會為什麼沒有公義,跟卡通演的和課本教的不同。課堂家境比較差的同學,被老師冷漠對待;沒參加補習的,老師會藉機修理,功課不好的同學,好像什麼都是失敗的;功課好家世好的同學,大家都喜歡去配合他們;在外面排隊,越是禮讓老闆就越不理;越是壓抑自己不去競爭,朋友越不在乎你;糾正別人還換來一頓罵。我一直不善與人競爭,小時候讓到就連公車都坐不上,一碗麵也買不到,心裡很受傷。此外,我從小身體就很弱,一天到晚進出醫院,朝會時老是昏倒,所以媽媽養育我很花苦心也會一直抱怨。總而言之,我老覺得人生應該不只是這樣,不停止追求真理,想知道自己是從哪裡來要往哪裡去;在內心深處,我仍然渴望有一個美好的國度,在那裡,所有的人都善良可愛,互相體諒幫助,所有的人都謙卑有禮,人人都不分外表,相親相愛合作分享,就像天堂一樣,可是我比較不謹慎思考的性格,再加上不善人際交往,很難讓人理解我,種種矛盾心裡,使我常常不能好好處理與人的交往,加上對已發生的事會反省來反省去,容易想不開,所幸神不放棄我,仍用完全的愛愛我,拯救了我。

兩岸往來後,父親回大陸,才發現他的家譜記錯了,我的親戚都是厚字輩,此後非彼厚,本來還可安慰是照族譜,現在連一點意義都失去了,但自從讀到聖經,馬太、馬可福音說:「在後的,將要在前。」這個令我一直想改換的名字,到神的口裡卻充滿祝福,真令我喜出望外。此外,我以前從不覺得自己的生日有什麼重要,我與兒子恰巧都是一月十四日出生,信主後,我才發現這個日子是逾越節,是以色列人受救恩的日子,是紀念出埃及的日子,雖然猶太月份與今天的不同,但神真是高舉了我,在十字架上為我的罪死,自從認識神,在神裡面我相信,我的一切經歷都是神巧妙的安排。

還記得小時候第一次去合唱團,唱的就是更加與主接近,縱使在十字架,高舉我身;第一次聽到彌賽亞的音樂,我就莫名的愛上它;第一次看到愛的真諦的歌詞,我就很喜歡,重複抄寫;第一次看到同學的耶穌畫像就愛不釋手,對傳教士和基督徒很有好感….種種點滴的記憶,都一下子湧上心頭。雖然過去我不認識神,神卻從我在母腹中就認識我,並按我的名呼喚我,重要的是神從未遺棄我,即使在我悖逆祂的日子中,祂從未放棄牽著我的手。我知道聖經上所有的記載都是真的,一字一句都打進我心坎裡,所有我過去讀的真理和立志的書,都比不上聖經。這真是我一直以來追求的真理,我找了這麼久,終於找到了。

過去我吃素打坐念經,參加禪修班,都無法得到快樂,修佛就像是在我的身上加上多層鎖鏈,我對今世好像連一絲可指望都沒有,只能求來生的命好點,凡事皆空的道理,讓我看待一切事物都像業障,更覺得悲情了。看見可憐無助的人,要說一切不幸完全是他前生的錯,我的心真是痛苦不忍;若是說這輩子只要念經修功德,等著往生西方極樂,我心裡也有種說不出的奇怪,活著只有這樣嗎? 我在佛教裡有太多的問號了,這些問號,我後來都在聖經中找到答案。

來美國之前,我在銀行上班,日子過的非常愜意,後來計畫來美國拿學位,回去就可加薪又升職,就像來這裡的許多人一樣。但神有更好的計畫,我暫停碩士課程結婚生子,當我兩年後想申請復學時,又懷了老二。這幾年的生活,完全不照我的腳本演出,只能帶小孩,所有我想做的事都不能做,我不想做的事突然都完成了,曠野生活使我失了成就感的來源,我終於知道凡事都是神的安排,除非神的恩賜,沒人能靠自己得到任何成就,所有人所倚靠的都是虛的;但人的盡頭是神的開始,神不會讓我們無法負荷的試煉臨到我們,祂在最後一刻仍從高天伸手拉了我一把,拯救了我;現在我很感謝神,因為我兩個孩子和丈夫成為我頭上的冠冕,人見人誇;若不是因為從小的磨練,我可能不會發現,世事都是神的作為,也無法體會耶穌為我們所作的犧牲有多大;若不是在曠野冷靜思考,我現在不會如此愛主,全然倚靠祂。沒有黑暗,怎麼顯出鑽石的光芒呢? 沒有試煉,又怎能得那不壞的冠冕呢?從今以後,神使我在苦難中得勝有餘了。

神的恩典是數算不盡的,在神的帶領下,我參加一個小組,小組的每個人都很友善,在他們關懷下,我經歷神更深的愛,大家一起讀經,小孩也有了玩伴。此外,生命河事奉學校的課程,也使剛信主的我,能在短時間一窺聖經奧妙。

我回到家了

靠著主耶穌的愛,我願意放下過去的創傷與不平。就在我加入教會不久,我與母親的關係改善了,媽媽與我能互相釋放關愛,這是多年來我靠自己不曾得到的。我的人際關係擴大很多,自己許多想不開的結也都解開了,失聯很久的同學,突然打電話來互相關懷,為當年的事向我道歉。父親的癌症復發,情況危急時,我帶著弟兄姊妹的禱告和祝福, 回到台灣,能看著父親一天天好轉出院, 神醫治了我的父親, 要拯救我全家,主耶穌真的徹底翻轉了我的生命,使我從一個什麼都做不好的人,變成一個蒙神所愛的孩子,使我的世界重新有了公義的光。認識神,使我們夫妻之間的心靈距離更接近,心境也更開朗釋懷了,我們都在神裡面得到釋放,先生的信主對我而言,也是一個神蹟。

認識神之後,我與小孩的關係也變的更好,本來常被小孩打敗的我,現在不僅能夠冷靜以對,不用火爆解決,還能看見很多孩子們的優點,享受與他們同在的時刻,聖經上教養小孩的方法給我很多啟發,不像之前無所適從。現在每天看見家人,我都會感謝神的恩典,神一點點轉變我的人生觀,從很沒安全感,到很享受現在的生活,從不明白為何是這樣,到有客觀諒解的看法。雖然我現在仍會軟弱,但依靠神,我已經不再擔心,面臨困難時,雖然還會戰兢,但已經有了祈禱的支柱。我渴望更多得著主耶穌的恩典,未來的路已不再是我自己踽踽獨行,有主的同在,希望能活出一個有光芒的生命,做一個小太陽,照亮別人,一生走在主的道路,到老也不偏移。

神的愛是多麼長闊高深,在我不認識神的時候,祂早已認識我,並牽引著我,以前經歷的每件事都促成我今日的深深相信。現在我能說,沒有人比主耶穌更愛我,祂從我未出母胎,就認識我,按我的名呼喚我,祂是牧羊人,我是祂的小羊,我回到家了,我在祂的懷抱裡安息。你呢?你渴望得到主耶穌的愛嗎?到祂這裡來,凡尋找的,就必尋見,敲門的,就給開門,救恩是白白得來的,只要信主就必得救,主的應許從不落空,聖經上的一切都是真實的,在人所看不可能的,又真又活的神一下子就能翻轉過來了,萬事都是神的恩典,神彷彿一直在對我們招手,說:回來吧!孩子!

願所有的榮耀都歸於我主耶穌基督,人人都得著救恩,地上讚美聲永不止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