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雲集

 

2. 不一樣的淚


袁羽華

     十五歲時我就受了聖靈的感動受洗成為基督徒,那時並不懂得追求神,每天的默禱只限於自己的需要, 每件事都按照自己的意思來做。當時面臨人生最大決擇時,我選擇了一個我愛的“外邦人”做我的終身伴侶, 以為從此以後要像童話故事般過著公主和王子幸福的日子。沒想到卻是大失所望, 因為不曾意識到“水牛與蝴蝶”基本性情的差異。當我無法認同丈夫對事情的想法和做法時,我嚴加斥責、 批評和論斷。十幾年下來的婚姻,我們中間的牆垣是越築越高,彼此的傷害也越來越深。我時常覺得自己好委曲, 也好痛苦,就在這種婚姻無奈的光景中來到姊妹會。

     姊妹會剛開始時是在北谷筱美家聚會,人數最多十人左右,師母每個禮拜不辭辛勞,從Cupertino開車過來。每次聽完師母講解聖經,我心裡都受極大感動, 在不知不覺中星期二成為我和神的特別約會。我愛上了這位創造主,我深深地被祂吸引,我想要更深一層的認識祂。 於是我打開了塵封已久,看來仍像全新一樣的聖經,從此開始了我的靈修生活。

     做了十年的基督徒,我仍然停留在只會默禱的階段,姊妹會剛成立時人數不多,每次師母的信息結束後,師母會帶著大家以信息的主題來禱告, 大家會很自然地一個接一個輪流地禱告。每次聽到師母和筱美的禱告,都覺得他們的禱告是那樣深動而帶有能力, 充滿了神的同在﹝真希望有機會把它們錄下來回去享受享受﹞。每次還沒輪到我時我的心早已蹦蹦跳, 一句話都講不出來。當時我心裡有個感動,就是無論如何都要強迫自己開口,那怕是一句話也好。就這樣從一句禱告詞開始, 隨著師母的教導,操練開口讚美神,也學會了在不同的情況用神的應許來做宣告,建立了我的禱告生涯。

     還記得每次婚姻生活進入痛苦膠著時,我就打電話求救於師母和筱美。他們在電話中為我的禱告好像一劑強心針, 讓我立刻得到安慰和釋放。看到師母和筱美那麼多的付出和忙碌,我不好意思經常把自己的問題拿去麻煩他們。 我決定自己把難處帶到神的面前。藉著「不可以停止聚會」的感動,我把姊妹聚會的順序放在工作之上, 儘量把工作安排在星期二以外,在“不斷地、沒有間斷地”參加姊妹聚會後,我發現婚姻帶給我的傷害沒有了, 我的眼目也從戀慕丈夫轉移到愛慕神。我甚至可以不管丈夫的靈命如何,自己帶兩個孩子到教會去而心中沒有感到不平衡。 姊妹會中的伍伯母常操著江浙口音說:「多禱告,多有能力;少禱告,少有能力;不禱告,沒有能力」, 以及「在家裡不要講理,只講愛」。這兩句話時常在我耳邊響起。

     在許多破碎老我的磨練中,我也更多的經歷了神的信實、慈愛和豐盛。禱告時我再也無法像過去一樣只為自己禱告。 我開口問神:我要如何在祂的國度裡有份?在姊妹會裡我也不敢只坐在那裡等人家來服事我,我求問神: 我要去服事誰?就這樣年復一年,日復一日,風雨無阻地,姊妹會從一個增長到三個,聚會的人數也從十人增到近卅人。 許多不同教會的姊妹也慕名而來,每個星期師母必須義務地跑三個不同的城市。

     姊妹會中經常看到神的各種奇妙作為。有一回當大夥兒正聚精會神地跪著禱告,突然聽到咚、咚、咚、咚的撞擊聲, 我忍不住偷偷地睜開眼查看究竟。只見那位新來尚未信主的姊妹跪著,全身被一股力量帶動上下跳動著, 當師母到她身旁伸手奉主的名為她禱告時,她大叫了一聲後倒在地上,口吐白沫,經過一翻掙扎哭泣後,她得到了釋放。 事後師母向她解釋緣由,她也信主了。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高舉神名帶來的能力。

     姊妹會好像服事的實習工廠。在梅媽媽的一次姊妹會中,我清楚地被神呼召出任教會小組長。 每個星期二我會先到姊妹會享受一餐豐富的宴席後,就進入實際的實習。禮拜五,才有精力到教會的小組裡服事弟兄姊妹們。 有一次姊妹會的信息使我們了解,原來弟兄們也有他們的軟弱,可是他們卻不善於言詞無法表達。 我因而對他們不禁湧出憐憫心,經過聖靈的光照,我看到自己多年來對丈夫的虧欠,就像師母說的: 「女人是男人的幫助,幫助不成則成綁住」。姊妹們一起到神的面前求神饒恕我們過去的無知和任性, 並求神給我們一顆順服的心,用智慧、信心和愛心對待我們的弟兄,為他們代求。現在我家弟兄不但參與教會的服事, 熱心愛主,每個禮拜天他是第一個準備好要去教會的人。

     猶記剛去姊妹會時每次一禱告,十年多婚姻裡帶來的傷害使我的眼淚不聽使喚地像決堤的水湧流而出。 姊妹會陪我走出了人生的黑暗,進入了神的光明國度,如今的我淚水不再為自己而流, 而是為那些尚未得到救恩之樂的弟兄姊妹們而流。親愛的姊妹們,妳現在的光景如何? 如果妳常為自己的遭遇哭泣掉眼淚,請到我們這裡來,耶穌的愛要來醫治妳,祂要為你擦乾你的眼淚。 我們在這裡邀請妳一起來走這條蒙福的道路,讓妳能常常喜樂、靠主得勝,成為妳先生、小孩、家人及眾人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