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雲集

 

6. 不一樣的夥伴


朱麗芝

     四月十三日主日崇拜時看到倍恩事奉中心的廣告,謂四月十九日(星期六)就在本教會有劉梅蕾師母主講的「不一樣的夥伴」, 似乎是談談女人一生中的伴侶問題。我想想那天我可能有點空,這個題目也吸引人,就問身旁的陳伯母願否參加? 陳伯母也願意,所以我就決定要參加這次的講座。

     我好久以來有背腰痛的毛病,坐久了就不舒服,所以凡是要坐很久的研討會就敬謝不敏,不想參加, 若必須參加,也就找藉口喝水、上廁所等,讓自己活動一下筋骨。到了四月十九日(星期六)中午, 一想到下午要坐很久就又想打退堂鼓,不過已約了陳伯母,就決定守約參加。我想,就是因為我有一位很好的一同聚會的夥伴, 我能聽到師母這麼好的信息。

     認識劉師母已久,覺得她是全能師母,除了相夫教女以外,不論是帶領唱詩、講道、醫治禱告,帶領姊妹會, 均相當出色,聽說還燒的一手好菜。劉牧師與師母,年紀輕輕,就要牧養這麼大的教會弟兄姐妹,還要發展許多福音事工, 要面面顧到,真是不簡單,只有求神更多的祝福他們,賜智慧,加能力,將好的同工夥伴賜給他們,輔助他們。

     師母講「不一樣的夥伴」(Unusual Partner),講到婆媳關係互敬互愛的拿俄米與路得, 夫妻關係令人扼腕嘆息的大衛與米甲,智慧婦人亞比該圓融處理兇暴的丈夫拿巴所闖的禍, 姊妹關係互爭互競的利亞與拉結,同蒙天恩的懷孕婦女馬利亞與以利沙伯、、、,以上這些故事, 我聽的津津有味,因為這些故事我都很熟,但從師母的講述中,我又發掘了不少新的角度,更深、 更新的來認識這些聖經人物。

     另外讓我更印像深刻的是利未記中的底波拉與巴拉,我知道底波拉是以色列的一個傑出的女士師, 但在師母的講述中,我更發現底波拉有一位沒有她出色的丈夫拉比多,但底波拉的智慧才幹照樣充份發揮, 她治理國事,聽判斷,率領國人抵禦外侮。她有雄才大略,她會使用人才,她派巴拉去攻打敵人,但巴拉膽怯, 幾次的對底波拉說:「妳若同我去,我就去,妳若不同我去,我就不去」。底波拉就親自與巴拉同去作戰, 數次的鼓舞著巴拉奮勇向前,終於打了勝仗回來。

     我對這個故事特別深思了一下,愈咀嚼愈有味道, 一個女性的領導人在今日的世界可能都不容易治理一個以男性為中心的社會,何況在那個時代呢? 但底波拉勇敢的走出家庭,並且卓越的領導當時的以色列與敵人戰鬥得勝,她是如何做到的呢? 她是如何處理家庭關係、如何處理與其他將領或與百姓的關係呢?

     師母為我們娓娓道來聖經中這許多的夥伴關係,其中有的關係很好,有的關係就不太好,令人遺憾。其實, 人生中許多的人際關係都是困難的,都是要小心呵護的。父母與子女、丈夫與妻子、婆媳翁婿、兄弟姊妹、 長官與部屬、同事與同事、店家與顧客、合作者與競爭者、朋友與敵人、、、, 這其間仔細想想,都是上帝賜下的夥伴關係,就看我們如何去珍惜、如何去經營了。

     謝謝劉師母,因為妳認真的研經講道,研磨出聖經中這些「不一樣的夥伴」關係, 再次的提醒我們要深深感恩神所賜給我們的許多人際關係,均是我們的夥伴,我們要靠主有智慧與「夥伴」交往, 要有愛心來關顧我們周圍不同的「夥伴」,巴不得都能成為我們人生中「不一樣的夥伴」。